写于 2018-10-20 08:06:00| 凯发k8平台国际| 娱乐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在这个博客上写了一些关于爱尔兰媒体市场多元化问题的文章

特别是,我指出亿万富翁丹尼斯奥布莱恩所拥有的媒体渠道过于宽泛

我认为,这种所有权集中对爱尔兰民主构成潜在威胁

现在,来自两家英国律师事务所的四位律师发表了一份引起类似担忧的报告,并呼吁爱尔兰政府进行干预

在“关于爱尔兰媒体所有权的集中”的报告中,作者表示:“我们相信,存在一场完美的风暴,对爱尔兰市场的言论自由和媒体多元化构成严重风险

”风暴由奥布莱恩通过报纸和企业广播电台提供,他喜欢向竞争对手的媒体公司发出命令

回想起来,奥布莱恩是独立新闻与媒体(INM)的最大股东,该公司出版了爱尔兰最畅销的两份报纸,以及“星期日世界报”和“都柏林先驱报”

它还拥有贝尔法斯特电报,50%的爱尔兰每日星报和13个付费区域周刊(7个即将被收购)

根据INM网站,它管理的总资产为1.876亿欧元,是爱尔兰岛上最大的报纸合同打印机和批发报纸经销商

然后收音机

O'Brien是Communicorp的主席兼主要股东,该公司在爱尔兰拥有两家领先的商业广播电台,Newstalk和Today FM

此外,它还拥有Dublin 98FM,SPIN 1038,TXFM(即将推出)和SPIN South West

然而,该州的公共服务广播公司RTÉ主导广播(和电视)

在2015年10月的一项研究中,Communicorp计算了爱尔兰无线电市场20%的份额

该公司引用了“行业标准方法”来质疑这一点并认为它是16%

无论如何,除了Communicorp的无线电资产外,INM的报纸主导地位使得奥布莱恩成为该国领先的私人媒体大亨

但奥布莱恩的另一个方面是对新报告作者的解释:伦敦Doughty Street Chambers of Caoilfhionn Gallagher和Jonathan Price,以及KRW Law of Belfast Gavin Booth和Darragh Mackin

他们认为爱尔兰是“民主中最集中的媒体市场之一”,他们认为这种“令人担忧”的特征必须与另一个“严重关注爱尔兰媒体格局”同时出现

这是对奥布莱恩先生对从事新闻采访或报道其活动的媒体组织和记者的法律诉讼的持续和定期威胁

这必须在作者的“冷”中看到

“爱尔兰现行法律

”他们认为:“这是言论自由和媒体多元化的有毒结合

”他们认为“必须采取紧急行动”并拒绝“这是一个宪法禁区或欧洲人权法院(ECHR)禁区”

但他们承认,打破媒体控制的追溯行动“是一个困难的领域......影响产权并影响现有市场

”因此,他们呼吁进行“详细的多学科分析”,以考虑“复杂而微妙的问题......包括如何准确衡量多样性”

为此,他们总结道:“我们建议政府成立一个跨学科的调查委员会”,以审查这些问题,并在紧迫的时间框架内提出具体建议

作者受委托由SinnFéinMEPLynnBoylan代表欧洲议会左翼组织GUE / NGL撰写法律意见书

Boylan于10月6日在莱比锡的欧洲媒体和媒体自由中心展示了这项研究

她将于下周一(10月24日)在爱尔兰圣斯蒂芬绿色的Cliff Town House于2:30至4:00在爱尔兰推出

注意:如果您想知道谁可能是爱尔兰的第三大媒体所有者(在O'Brien和RTÉ之后),那就是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包括Sky和爱尔兰版的Sun,Times

和星期日泰晤士报

它目前正在收购Wireless Group(前身为UTV Media),其中包括六家爱尔兰当地广播电台(包括FM104)和一家贝尔法斯特电视台